句号

Born like a summer flower

【妹叔】甘愿为你·下

✔流血甜辛,为爱挡刀

✔ooc致歉

✔小甜饼罢了

✔狗血


“我的第一首选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喝醉了,你能来接我吗?”


说实话赵锦辛发出这句话是忐忑的,他害怕黎朔选择去接韩飞叶。他太害怕了,他不敢去试探,哪怕黎朔真的不喜欢他,他也不敢面对这个现实。

自从和好,他一直小小心翼翼的爱着黎朔,他有在改正,有在改变。


另一边韩飞叶直接打了电话。


“小朔,我这边有点事,你能来接我吗?”


“这样啊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韩飞叶已经把电话挂了。


赵锦辛听不到电话那头黎朔说了什么,表面上风轻云淡的看着透明的玻璃杯,握着杯子的手却越来越用力。两人相顾无言。


黎朔绝对想不到,在收到锦辛短信和韩飞叶电话的同时,电话那头的两个人在做着幼稚的比赛。


“很严重吗?飞叶,我不太方便。”


“我帮你叫代驾吧。”


挂了电话,黎朔看着赵锦辛发的短信,再次为今早的事情后悔。他应该告诉锦辛的,他应该给他作为爱人应有的安感。

看着定位黎朔抓起钥匙就出门了。

舞池里的歌曲换了一首又一首。赵锦辛越来越忐忑。


“飞叶,你在这啊。”


赵锦辛都不用抬头确认就知道来的是黎朔。

所以……果然是来接韩飞叶的吗?那我算什么?

赵锦辛最后一根线已经崩了,这些日子里小心翼翼守护的东西,已经碎了。他低着头,不说话。


“锦辛,还不回家吗?要我背你回去啊。”黎朔看到赵锦辛低着头,落寞的样子,心里也猜到几分。蹲在赵锦辛面前,顺了顺他的头发。


有的人就是这样,不管什么事情,他只要一句话就可以多云转晴。

“你是来接我的?”赵锦辛的眼睛还带着雾气,不知是酒喝多了,还是哭了。

“不然呢?黎叔叔来接你回家。”黎朔心疼,他心疼这样的赵

锦辛,也自责今天包括过去发生的事情。

“你不是来接韩飞叶的?”

“不是,只是来接你的,也只接你。”

黎朔温柔的耐心回答着。


赵锦辛沉默着不说话。黎朔起身,坐在赵锦辛旁边,拿过赵锦辛手中的酒杯,喝了一口。


“锦辛,我想让你知道的是我爱你。我是你的爱人,你是我爱的人。

在我这里,你可以闹,可以哭,可以吃醋,你只需要做赵锦辛就好。我承认有的时候会因为这些事情烦躁,但是是我乐意的,而且不是对你烦,我爱你。

所以不管今天你和韩飞叶打没打赌,我都会来接你。今天之所以没有告诉你韩飞叶是合作方,不是因为偏袒他,或者是怎么样。

只是时间不够,我怕和你解释不清,你不开心 。”


“黎叔叔……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。”赵锦辛要的不多,他只是需要一个敞开心扉的交谈,一个承诺。


“不离开,我黎朔,不会离开赵锦辛。”黎朔看着赵锦辛的眼睛,一字一句,坚定的说。


这个夜晚,足以让赵锦辛放下这一身盔甲和小心翼翼,坚定的走向黎朔了。


“黎叔叔,等会要不要吃宵夜?”甜辛上线了。

“要,想吃面。”

黎朔才不会告诉赵锦辛自己连晚饭都没吃呢。两人就这样肩并肩,慢慢的走着。这是一个相对来说美好的夜晚,如果没有歹徒行凶,如果没有赵锦辛为他挡刀的话。

寒光一闪,赵锦辛的反应比他还快,等黎朔想要推开赵锦辛的时候,刀已经划过了赵锦辛的手臂 。

那人估计也是一时激动行凶,见了血就连滚带爬的跑

了。

黎朔强迫让自己不要慌。从外套里找出凝血酶,然后打开手机拨打120和110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除了颤抖的手和发颤的声音。


“锦辛,睁开眼睛看着我,我等你回去吃宵夜呢。锦

辛……没事的,很快就好了,没事的。”

黎朔抱着赵锦辛,不知道是在安慰还是在祈求。

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划过黑夜,黎朔被带去做笔录。临走前,他俯下身,吻住了赵锦辛泛白的嘴唇。这是最诚挚的祈祷。


等做完笔录回到医院,黎明即将到来。病房里,那个成天“黎叔叔”的甜辛,面无血色等我躺在白色的被单上,手臂上包着一层层的纱布。

黎朔坐在旁边,就这样看着赵锦辛,他看到了过去的他,看到的过去的事,看到了每一个爱他的赵锦辛。


医院的窗它看过最多眼泪和依恋,它听过比教堂还诚挚

的祷告。

赵锦辛是第二天醒过来的。


“黎叔叔……我……”

赵锦辛刚准备说什么,就被突然推门进来的一个中年妇女打断了。

“啊……您行行好,您放了我的儿子吧!他只是一时糊涂啊……您放了他,我给您当牛做马!”

女人哭天喊地的求黎朔。


黎朔只是一脸淡漠的看着,缓缓说道:“我不是慈善家,您儿子第一次企图窃取商业机密属于经济犯罪,第二次故意杀人未遂,属于刑事案件。求法院去吧 。”

招手就让保镖把人赶了出去。

女人出去之后,黎朔把熬好的粥拿出来,一勺一勺喂着赵锦辛喝完。在这之后直到出院也没和赵锦辛说话。

一个气的不想说。

一个不敢说。

回了家,赵锦辛忍不住了。

“黎叔叔……”

赵锦辛特意用受伤的手轻轻扯了下黎朔的衣角。

黎朔不忍,但还是冷冰冰的开口:“干什么。”

“黎叔叔……我手疼。”

赵锦辛装的很假,建议和洛羿进修一下。

但黎朔还是低头隔着纱布吹了吹伤口。

“黎叔叔,我错了。”

赵锦辛趁热打铁,今晚能不能和天仙一块睡,就看现在了。

“哦?错哪了?”

黎朔靠在床头,静静地看着这只狐狸。

“我不应该让自己受伤。”赵锦辛想来想去也就只有只一个了。

“所以呢?”

“所以……黎叔叔……我想睡觉了,我困了。”不管怎么样,睡床上才是最主要的。

“那你在这边睡,我去书房。”

黎朔倒不是因为受伤的事情生气,就是自责和后怕,万一不是划到手臂怎么办?再说手臂还没彻底好,两个人一起睡容易压着。

哪知赵锦辛作势又要哭(当然是装的,半真半假吧)

“黎叔叔,你是不是不喜欢锦辛了?我错了,你别走好不好?”

不得不说,黎朔很吃他这一套。

最终还是两人一块睡的,只不过这次是黎朔搂着赵锦辛,搂着他的宝贝。


“锦辛,不要冲动受伤了,

我会害怕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数学课的无聊产物,感觉写的不是很好,有空改改。
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2496 )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句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