句号

Born like a summer flower

【原顾】改变

✔因为顾总出差患得患失的狼狗

✔吵架有

✔酸甜

✔胃痛梗有

✔文笔不行,狗血文学

✔ooc致歉


“你不会再离开我的,对吗。”



“原炀!你讲点道理,我不过是出差,你为什么非要阻止?公司不要了?”顾青裴气头上,吼了原炀。


“我不讲道理?你非得和王晋出差?你非得去新加坡差?”原炀只是红着眼质问顾青裴。


“你是不是要在那里出差,出一辈子!”原炀哑着声音说出了这句话。


“不是原炀,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顾青裴愣了,他以为自己已经表现的够明显了,结果这个养不熟的狼崽子到头来还是不信自己是吗?


“你非得把我们困在新加坡,困在过去,是吗?原炀,我人就在这里,我不明白你在疑心什么。”顾青裴留下这样一句,拉着行李箱走了。


没有想象中的质问,没有摔门声,顾青裴走的悄无声息。

原炀想说,不是这样的。他是害怕新加坡,害怕过

去。但是他更害怕顾青裴这几日对他的冷淡。原炀的手机里有个备忘录,里面记着他的烦躁。


“四月七日

今天中午去找青裴吃饭,他说工作太多,晚点再吃,然后给了我一个吻。我把饭留下让他记得吃,晚上接他下班,饭还是满的。”



“四月二十一日

今天青裴喝酒了,酒会上有他的追求者。”


“五月六日

晚上我催青裴睡觉,他不耐烦地让我先睡。我强制关了他的电脑,他生气了。”


“五月十九日

顾青裴好像越来越忙了,即使不忙,他好像也很累。今天晚上和他一起看电影,他没看进去,我知道。”


“六月三日

今天青裴没有上班,他坐在沙发上看书。一天没有理我。”


…………


最近的是昨天。


“七月三十日

今天胃病又犯了,我去找青裴帮我揉揉,门外面,我听

到他敲定了他和王晋去新加坡出差的事。

我很害怕,但是只是普通的出差,我没有立场阻止。我回了公司,胃真的很痛。”


原炀拿起桌子上的红酒,仰头灌了一口,暗红的液体从嘴角溢出顺着喉结划到衬衫,红了一片。


“七月三十一日

我情绪激动质问了他,阻止了他。他生气了,让我们都

冷静。但是我冷静不了。这件事是我的错,但是我真的很爱

他。我恨不得把他关在家里,哪儿也不许去,但是他会恨我

的吧。

胃病可能又犯了,青裴,我好痛。”



打完最后一个标点符号,原炀用尽了全身的力气。胃是个很娇气的器官,食物的冷暖,调味的轻重,温度的变化,甚至是情绪的起伏,都会让它躁动。原炀环着胃,尽力把自己蜷成一团,试图缓解胃痛。但是胃部一下一下的抽动地打在掌心,原炀觉着自己可能吞了数十个刀片到胃里,让那些刀片一下一下划着娇嫩的胃壁,让痛感冲到大脑。


恶心,恶心地想吐。


明明什么都没有吃,但胃好像被人翻了过来,有什么东西想要极力地从胃里倒出来。

胀痛席卷了全身。背部抵着冰冷的地板,不一

会儿刺骨的冷就传到了胃,变成了刺痛。

额头上落着几滴冷汗。手背已经被掐青了,双眼猩红。原炀在这个黑漆漆的屋子里,在胃病的折磨下,一遍又一遍,用微弱的声音叫着“顾青裴”,但是显然,没有人回应。


原炀就这样在地板上睡了一晚。


“青裴,我胃痛,可以回来吗?”原炀醒来第一时间就打了电

话过去。

“胃药我放在第二个柜子里,吃完你再去医院检查,我已经到机场了,最多三天,我马上回来,听话。”那边顾青裴说完,登机的提示音就响了。


“顾青裴,我真的很痛。”嘈杂声里,顾青裴并没有听到这句。


挂掉的电话好像在嘲笑原炀,嘲笑他没人陪,嘲笑那个人又走了。


原炀深知这段时间自己的情绪很奇怪,准确的来说从青裴和他和好,都很奇怪。但是精神的肉体的双重折磨,已经让他够受的了。


接下来的一天,原炀近乎自残一般还没好全就去了公司,冰美式一杯一杯地喝,午饭基本没动,晚上甚至接了应酬。不是他不痛,而是好像已经麻木了。

反正那个人不管他,不是吗。

吃药,吃药有用的话,自己又何必打那个电话。

原炀孩子气般恶劣地想。


“原总,这杯我敬你。”

“原总,承蒙关照啊!”

“原总,这个项目……”

“原总大气!”

…………


原炀来者不拒,推杯换盏之间是一个个虚伪的面孔。


“顾青裴,我想你了。”在宴会无人的角落,原炀看着手中的酒,想着那个明令禁止自己喝酒过量的人儿。

“我都喝了这么多了,你怎么不回来。”


入眼是一片猩红。


接下来,耳边充斥着巨大的轰鸣声和不同声音尖叫。


好吵,太吵了。


救护车好像来了。


好像看到了顾青裴,是梦吧。


等原炀再次醒来,是在病房,他昏迷了整整一天半。


胃出血。


环顾病房,除了护工和助理,没有别人了。果然,顾青裴是在梦里啊。不知道他回来好不好知道,

知道了会不会生气。他会不会请假照顾我。

原炀还没把这些事情想清楚,房门就被人打开了。


“原炀!你长能耐了!”入眼,是顾青裴的怒气。


“你来干什么,我吃了药,没事了,我也来医院看了,我没有不听你的话。”原炀想服软,但是说出的话却带着刺。


“对不起,我知道这件事是我的错,但是……但是你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你懂不懂?”顾青裴竭力让自己保持冷静。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还在核对项目,手机就收到了视频。视频里的原炀瘦了,身上是鲜红的血。

顾青裴快疯了。

赶到时就看见了病床上昏迷的原炀。


他开始懊悔,客户真的那么重要吗?项目真的那么重要吗?钱,真的那么重要吗?他们都没有原炀重要,回想这一年,公司的地位确实是在一步一步往更高的地方爬,但是这一年他亏欠原炀太多了。


每次看着原炀失落的表情,每次因为工作和原炀拌嘴,在哄爱人和工作之间,他总是选择工作。

他总是自以为可以把工作做完再去陪原炀,总是觉着自己和原炀的时间还有好久。


于是,一拖再拖,人生几十年,他和原炀又剩下多久。


“原炀,以前我总是认为可以做完工作再爱你,但是现在工作好像没有那么重要了。”

顾青裴落了泪,坐在原炀床边自顾自地说:“炀炀,再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,可以吗?”


“青裴,我困了。”


原炀逃避了这个话题。


他不需要补偿,他不需要顾青裴为了他放弃任何东西。原炀住院这几天,顾青裴一直照顾着他。

等到出院那天,顾青裴提出要休假几天,陪着原炀。

“青裴,去上班吧,我自己可以。”顾青裴站着不动。

“我不走,我哪儿都不去。”

“犟脾气。你不去,公司怎么办?”原炀笑着问,但那笑意好似并未到达眼底。

“我请了职业经理人,还有何故在。我不想走。”顾青裴执着地看着原炀。

“顾青裴,我不需要你为我放弃什么。出差那件事,是我的不对,胃出血也不怪你,是我自己没注意。乖,去上班好不好。”原炀哄着。

“不是的,原炀,我想陪着你。我们是爱人啊,以后你

多陪陪我,好吗?”顾青裴抱住了原炀。

既然原炀不会开口索求,那他就想原炀索求。


自那以后,不论是顾青裴还是原炀都鲜少加班。曾经的拼命三郎,会主动找原炀吃午餐。两人都戒了烟酒,毕竟都是想要相伴一生的人。傍晚两人牵手走进超市,想寻常夫夫一样,讨论着晚餐,和这个零食的许可问

题。

晚上,两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在厨房里研究新菜系。


“每发现一道新菜,都是给我们的爱。”这是原炀说的。


吃完饭,两人会默契地一起洗碗,打扫。然后坐下来,原炀环着顾青裴看电影,看综艺,看视频。两人时不时交谈着,笑着人仰马翻。


早晨会有一个雷打不动的早安吻,还有出门前的拥抱。他们都在为彼此做出改变,都在竭力地挽留珍惜彼此。

庆幸的是,他们真的一步步平平淡淡地走了下去。


那一次关于新加坡的争吵,在那一年原炀主动带着顾青裴去新加坡旅游时,和自己,和过去和解了。


那一次胃出血的原炀,让顾青裴落下了做噩梦的阴影。偶尔午夜梦回,顾青裴还是会慌,会失眠。

但是他有原炀啊,原炀会认认真真地告诉自己没事,然后给一个安抚的吻,抱着自己慢慢拍打背,像哄小孩一样把自己哄睡。

然后第二天提出一起戒烟酒,每年按时体检。原炀想着法儿,让自己走出那个阴影。


“你吻我,你抱我,就好了。原炀,我爱你啊。”


“青裴,我爱你,真的很爱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半夜写的,不是很好,有更好的想法再改改。

想写这个主要是因为我胃病犯了,不说了 吃药去了。

祝大家,健康,不要贪凉贪辣,情绪不要起伏过大,胃病还是蛮难治好的,反反复复很折磨人,照顾好自己⊙∀⊙!晚安。








评论 ( 144 )
热度 ( 8896 )
  1. 共5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句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